102/5/13這天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日子,我的阿母在這一天一句話也沒留給我就離我而去了。


 


5/14我強迫自己早早入睡,期望沒留下隻字片語給我的阿母能來夢中跟我說說話,可是我失望了。醒來後寫下


 


媽媽,妳怎麼沒來看我,沒有在夢中跟我說說話?妳走的這麼快,連最後一面也沒讓我見到,妳怎麼忍心這樣做,妳知道我很生氣嗎?昨天下午三點,妳還跟爸爸,阿嬤說說笑笑,爸爸還說晚上要帶大蘋果去看妳,妳怎麼可以在他們離開醫院還沒到家時就急救,裝上葉克膜心臟也懶的動,醫生說妳全身出血,推到心導管室血可能流乾了,聽到這我知道一切真的無法挽回了。

 


慢慢的我告訴自己,阿母的遠行是離苦得樂,菩薩不忍她繼續受病痛的折磨,帶著她往西方淨土修行,不會在人間受苦解脫了。


打起精神,整理母親的舊照片,


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,母親只剩下這些回憶讓我追憶。


 

阿母年輕時


 



 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爸爸&媽媽訂結婚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孩子們陸續出生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阿母和姐妹們的合照

照片中連同阿母,已有4個不在了。


 


 

阿母的生活照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著子女陸續的結婚生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這張照片是我母親生前留下的最後一張照片


 



拿到這張相片時又紅了眼眶


5/4那天,弟弟學校在金桔農莊有母親節活動,那天我因為工會的課程結訓沒辦法參加,想起疼愛敬宸的阿爸&阿母,他們夫妻也沒參加過孫子的校外活動,於是請阿爸&阿母帶敬宸去。隔天阿母打電話給我說,學校還幫他們拍了照片,沒想到這張照片卻成為阿母的最後一張照片。

在娘家廚房,看到冰箱冰的剩菜,又再次紅了眼,因為我想到這是阿母煮的,我跟姐姐說我非常不想進來這裡,廚房裡處處充滿阿母走過的足跡。

拿著阿母生前的包包,聞著阿母的味道,懷念著阿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美mama 的頭像
    小美mama

    美darling烘焙手作

    小美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