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個朋友紛紛問我考試的狀況,原來又臭又長的考試文也有人想看。
身體累但又睡不著,來把考試過程寫好,自己日後也能知道原來是這樣過來的。

一早6點半出門,開車到考場大概7點40分,考試前大概喝了1000cc的咖啡和茶,結果在抽題前上了4次廁所,下次考試我不敢喝這麼多水了。

今天單數組抽到的題目是裝飾海綿蛋糕*5顆、長條狀鬆餅50片、裝飾薑餅12公分,雙數組則是小藍莓慕斯4顆、裝飾奶油小西餅、長條狀鬆餅。我是9號所以是單數組。

配方寫好給監評看過後,沒想到我是第一個進場的,一開始先預海綿蛋糕的爐溫,再把全蛋泡熱水,然後秤材料,製作海綿蛋糕,接著打長條狀鬆餅麵糰,給監評蓋確認章後包裏入油作3折3,這次怕像上次一樣在丹麥機前忘了折到幾折幾次,特地帶了便條紙記錄,還好沒再出錯。

鬆餅3折3次後,接著製作薑餅屋的麵糰,薑餅屋的麵糰以前我只要去丹麥機延壓都會裂,今天底部先去丹麥機延壓,還是裂所以我就沒用丹麥機延壓,自己用擀麵桿擀到厚度0.4,再鬆弛、再切割烤焙。

烤薑餅屋時做鬆餅的整型切割,大概在11點40分做好長條狀鬆餅整型,這時薑餅屋的底及門也都烤好,剩下海綿蛋糕裝飾、薑餅屋裝飾及烤鬆餅。

我先製作蛋糕用的2朵玫瑰花、再將蛋糕體抹上奶油霜,考場的奶油霜有點硬,我有再用打蛋器打軟,這樣比較好塗奶油。這時鬆餅也鬆弛的差不多了,接著烤鬆餅,趁烤鬆餅的時候裝飾海綿蛋糕,先整型披覆用的翻糖,再覆蓋到塗好奶油霜的蛋糕體上,再把做好的玫瑰花放到蛋糕上再製作4片葉子及藤蔓,寫上Happy Birthday,完成大概12:50分。

接著裝飾薑餅屋,我知道時間綽綽有餘於是就慢慢摸,以前搬薑餅屋的底因為用丹麥機壓的都偏薄常常碎掉,這次用帶進考場的薑餅屋的底當支撐協助搬到成品架內,果真非常好用又不會碎掉。於是慢慢裝飾薑餅屋,東摸摸西摸摸後全部做完大概2點10分,接著寫配方表,然後在2:20分時把成品繳交出去。

其實我非常不喜歡裝飾海綿蛋糕,但遇到了還是硬著頭皮上,這次的蛋糕餅乾,蛋糕類我只練了三角屋頂蛋糕和乳酪蛋糕,但沒抽中,問我考的好不好我也說不出來,成品我覺得不美,但是有做出來,會不會及格看天意了。

雜記:
今天結束了烘乙的考試,考完試和同學去南紡夢時代吃飯,買了猩猩布偶給弟弟,弟弟開心我也開心,只是腳酸腿酸腰酸。

昨天沒睡好,因為阿嬤做百日,晚上拜拜完快12點才回家,弄到好凌晨1點了,早上5點多起床出門去南台考試,一路上還好有伴講話不然開車都快打瞌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美mama 的頭像
    小美mama

    美darling烘焙手作

    小美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